悲劇向 不喜無入。

01.車禍醒來的第一反應「他呢?」 。

鄭大賢緩緩睜開眼,映入視線的是一片刺眼的白,側頭,看見左手手背插著的針和從塑膠瓶滴下的液體,他立刻明白了這裡是哪,想坐起身卻扯到傷處,悶哼了一聲後又倒回床上。

門輕輕的被拉開,站在門口的人遲疑的輕喊,「哥……」

聞聲抬頭,鄭大賢站在門口的崔準烘,聲音沙啞開口詢問:「永才呢?」

崔準烘聽到劉永才的名字彷彿像是聽到什麼不好的事似的,僵在原地,眼裏似乎有悲傷的情緒,刻意側過頭不去看他,嘴唇張合著卻沒有說出一句話。

「他呢?他在哪?」

崔準烘轉頭看他,咬著嘴唇就是不肯開口,黝黑色的眼眸裡有著他看不懂的複雜情緒。

「你…」

「怎麼站在門口,準烘。」拍上崔準烘的肩,接下來進門的金力燦看到他醒來沒有表現出太過激烈的情緒,反而過於平淡的讓他感到怪異,「…你醒了,大賢。」

崔準烘和金力燦互相交換幾眼,崔準烘拉上門,拋下一句“我去找醫生”後就消失在鄭大賢眼前。

鄭大賢抬頭看著那個拉了把椅子坐在他身旁的金力燦,「哥,永才呢?」

金力燦看著他,眼裏有幾分歎息幾分無奈和幾分悲傷。

「永才他……」

只看見金力燦的嘴唇緩緩張合著似乎是在道出語句,接著他就失去意識。


02. 「你要節哀」「你在胡說什麼,你以為我會相信?」 。

主治醫師很快的到了,替他做過基本的檢查後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

「鄭先生受到的只是輕傷,休養幾天等傷口復原後就能出院了。」

他的主治醫師淡淡的道出話語,一旁站著的護士拿著病例表,原子筆飛快寫上什麼,發出沙沙的聲響。

「那麼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先失陪了。有事的話請按下旁邊的呼叫鈴。」

「請問……跟我一起送到醫院的那個人呢?」

正要走出病房的醫師停下腳步,轉過身用著那雙看過太多生離死別的雙眼看著他,語氣裡有著淡淡的歎息。

「…請你要節哀,鄭先生。」

鄭大賢看著他,好看的眉皺了起來,眼裏帶著幾分不悅,「胡說什麼,你以為我會輕易的相信?今天可不是四月一號啊。」

醫師聽到他說出的話語也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在離開病房前看了他一眼就拉開門離去。

「說什麼呢真是…」

他嘟嚷著,然後倒回床上凝視著白色的天花板。

他怎麼可能離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