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671775807

手賤又開坑的我(rt
因為不想讓永才意淫 鄭大賢所以就決定——————
讓鄭大賢來 意淫 永才
永才啊對不起QQ

永才的親簽專輯終於到了ㄏㄏㄏㄏ
Wow雖然很貴但是還是值得啦QQ

清脆的門鈴聲伴隨開門聲響起,讓閒得發慌不知道要幹嘛只能滑IPod的鄭大賢從座位上起身,然後走出員工休息室。

「歡迎光臨。」

啊,又是那位客人呢。

鄭大賢朝門口的方向探頭後在心裡道。

走進咖啡館的客人似乎是察覺到鄭大賢的視線似的,朝他點了點頭然後彎起嘴角對他報以禮貌微笑。

鄭大賢扯了扯嘴角,也露出了一個算得上禮貌的笑容,然後看著客人挑了個靠窗最右側的位置坐下後拿出筆電來。

知道那位客人沒那麼快點餐的鄭大賢也就坐在離客人所挑的位置不遠處坐了下來。

他用眼角餘光偷偷看著那位客人,那位客人專心的看著螢幕,沒有察覺到偷瞄的視線。

總之,那位客人—————哦,不、也許他應該稱青年…或是男孩更貼切些?

稱那位客人為男孩絕對不是過於誇大,而是因為那位客人的臉龐實在太過年輕,年輕到讓鄭大賢以為他是不是因為不想上課所以偷溜出學校的高中生。

那位客人,真的很奇怪,在咖啡館做了一段時間的鄭大賢從來沒看過比他更奇怪的客人了。

不要怪他太八卦或是太無聊,因為咖啡館的生意真的會讓他閒到發慌只能滑手機或是滑IPod。雖然他所工作的這家咖啡館的每日限定點心小有名氣,但是由於這家咖啡館的外頭沒有招牌,而且又隱藏在巷弄內,所以每天來的客人少之又少。

那位客人,就算是身為男人的他也不得不承認那位客人是帥哥一枚,幾乎是三百六十五度毫無死角的帥哥,其中他又覺得以他盯著筆電螢幕沈思的時候最好看。墨黑色的頭髮讓他顯得溫和無害,偶爾盯著筆電螢幕露出的開朗笑容讓他覺得十分好看……但、礙於男人的自尊心和面子問題,鄭大賢絕對不會承認他偶爾、會有想要找那位客人聊天,以至於更了解他的衝動。

為了不被當成變態,鄭大賢只好坐在離那位客人不遠的同樣也是靠窗的位置,假裝在看窗外的景象,邊用著眼角餘光偷瞄他。

既然不是長相問題,那…呀、鄭大賢,那客人到底是那裡奇怪?

身為店長,同時也是鄭大賢堂哥的青年撐著下巴,用著堪稱是死魚才會出現的眼睛看他。

嗯…除了長相之外其他都很奇怪。鄭大賢這麼回答著,然後被青年賞了白眼罵了聲靠。

第一個奇怪的點是,那位客人一個禮拜大概有五天的時候都十分準時,讓鄭大賢懷疑其實那位客人是住在咖啡館樓上的住戶,只要走下來就到的那種。那位客人準時的程度簡直就是奇葩! 有時候甚至在他打著哈欠剛把 Close 的牌子翻成Open並走到櫃檯的時候,開門進來,站在門內微笑著看著愣在原地的他。欸有沒有搞錯就連是員工的他都會有差點遲到的時候,那位客人比他還要準時讓他簡直快要吐出一口血來還被學弟損說“比哥你害準時的客人…那麼乾脆就請那個客人來當服務生就好了嘛,哥我看你也不用去啦”。

第二個奇怪的點則是,那位客人從第一次來到現在,坐的位置都是同一個靠窗最右側的位置,害他曾經考慮過要不要在那裡立個“某某先生專屬座位”的牌子而被身為店長同時也是他堂哥的青年從後腦勺賞了一個爆栗。

第三個奇怪的點就是,那位客人只點冰拿鐵和戚風蛋糕而不點別的甜點或是飲料,他也曾經委婉的詢問過要不要換別的飲料或是甜點而那位客人微笑著用著略帶抱歉的口吻道“謝謝,但是不用了。”

天啊,大賢你怎麼辦?叔叔怎麼辦?我從小認識你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你是一個對同性有興趣的變態!青年做出的反應讓鄭大賢真心的想K他。

那你不就完了嗎!都已經出櫃還有意思來指責我!…我詛咒你跟容國哥分手!快點分手!

哎呀,容國很愛我的啦,我們不會分手的。青年做出一個讓鄭大賢感到噁心的動作,然後話鋒一轉,冷冷的道:就算分手也絕對不會讓你知道的。


「冰拿鐵跟戚風蛋糕,謝謝。」客人露出微笑,對著站在他左後方的鄭大賢道。

「好的。」

唉、他該說這世界上執著的人太多了嗎?


「…那個、不好意思,」在鄭大賢還沒開始沖泡拿鐵時,那位客人從他背後出聲,讓鄭大賢嚇到幾乎要往後倒退幾步,但,身為男人的自尊心還是讓他硬是忍下被嚇到而想要往後倒退的念頭。

「我突然有急事需要出去一下,能請你把我點的東西都放到我坐的位置的桌上嗎?」

就在鄭大賢因為訝異而沉默幾秒正打算回應的時候,那位客人似乎是怕他不答應似的又補上了一句:「我半個小時以內會回來的,一定。」

「先你把你所點的東西放到桌上對吧?我知道了。」

客人聽到他答應的話語後露出了鬆了口氣的表情,朝他笑了笑,然後轉身跑出咖啡館。

過了幾分鐘,原本烏雲密佈的天空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跟鄭大賢保證說半小時以內一定會回來的客人也回來到咖啡館內,不過全身被雨淋的濕透。

黑髮因為水分而一絲一絲的貼在那人的額頭上,漆黑如鴉羽一般的睫毛似乎也看到到透明雨水,白皙的臉龐上的雨水似乎已經被主人用不算濕的太過徹底的襯衫給大力擦去,在臉頰上留下了淡淡紅痕,嘴唇抿的死緊透出了幾分不健康的蒼白。

「…抱歉,要害你重新拖地了。」彷彿是注意到鄭大賢的視線似的,那人的口氣略帶抱歉的朝他道。

「…那個……」鄭大賢半晌才開了口,用著一種意外的、小心翼翼的口氣對著那人問:「員工休息室裡還有替換用的工作服和吹風機……你要不要換一下和進去烘乾?我看你全身都濕透了……」

「好啊。」那人欣然的接受他的好意,咧嘴露出一口排列整齊的白牙,「謝謝你啊。」

「拿鐵也幫你換成熱的其他飲料吧?」鄭大賢從上到下打量了他一眼,有些雞婆的道,伸手就要拿裝了拿鐵的杯子。

「不、不用了,我可以喝冰的沒關係的。」

「都已經全身濕透了還想喝冰的?你想要感冒是嗎?」

「不、我沒有—————是說這位服務生你會不會管的太多了一點?你家是住在海邊嗎?」

「對啦,我家還面朝大西洋咧。」鄭大賢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然後走到吧台後調整咖啡的地方,把整杯拿鐵倒到水槽裡去。「這位客人您是要熱的摩卡對吧?我了解了,馬上去幫你準備請先換好衣服稍等一下啊。」

「我的拿鐵、還我—————」聽到背後傳來殺豬似的悲慘喊聲和重重的踏進他們員工休息室的腳步聲,鄭大賢無聲的微笑了起來,嘴角揚起的弧度充滿了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溫柔,然後心情好的調配起摩卡來。


走出員工休息室的人穿著了跟他一摸一樣的白襯衫、黑長褲和黑圍裙,讓鄭大賢睜大眼,隨即微笑著:「很適合嘛。」

「……謝謝。」那人愣了愣,半晌之後小聲的道了謝。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我叫鄭大賢。」鄭大賢看著那人心不甘情不願的端起摩卡抿了一口後驚奇的睜大眼,然後細細的瞇起,似乎是感到滿意似的表情,口氣參雜著笑意詢問。

「…欸?……永才,我叫劉永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樺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